Tuesday, December 18, 2012

更新

忽然发现,渐渐的我对这世界充满了埋怨。

不知不觉中我似乎成为了自己最讨厌的那种‘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,绝对不会错在自己’

人。

还好,真的还好,偶然间罪恶感会突然汹涌,感觉很厚重,然后重新回想种种的职责与批评,

还好,真的还好,我有自我反省的力量,还好真的还好....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自以为是。

昨夜我垫高枕头在想,‘你对我的指责,我的确感到很不甘与在意!你凭什么这样指责我?

如果你能够自己做得好,那我会心服口服的接受你的指责,但问题是,你并没有做好一个榜样

啊!’

脑海中一直浮现‘为什么!为什么!’

感觉就是很受气!

但,停下了那么几分钟,又换了个思维方式,我心想‘虽然,或许你的指责并不完全是事实,但

是,我若认同你对我的不满与指责并且加以改善与改进,这会不会比一直不断的埋怨这些种种

好很多呢?

就算所有的批评与指责并不属实,但若你愿意聆听,衷心接受并且改进,反而使你成为了一位

很棒的人不是很好吗?

若改变的方向是好的,那何乐而不为呢?

不要再埋怨这世界对自己有多么的不公平了!

能够经历那么多的不公平,你,很幸运!!!

偶尔静下来和自己聊聊天,开解自己,更新自己,然后再出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